Vicky

就是喜欢写东西

【吃豆芽的猫·3】 (豆t,甜,脑洞巨大,中篇)

满舒克非常不满意肖佳没声没息的消失不见,不仅仅打电话没人接,发微信没人回,还有什么酒席提前走,朋友圈不点赞,就连约好早上一起修音也不来。
所以他直接去了他家,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般的从垫子底下掏出了他家门的钥匙,这好像还是上次喝醉时他们两个人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塞进底下的。
一打开门他就愣住了。
好家伙,还真是藏了宝贝。
藏的还真不是一般的女人。
肖佳藏了个男人,准确地说,是个男孩。
谢锐韬穿着不怎么合身的oversize,毕竟肖佳高他半个头以上,白白的脸蛋上五官端正又立体,长得精致而且可爱的他正戴着耳机听着肖佳的歌,散着的小碎发有些长,随着打节奏的身体小幅度的动,细细的腿前后晃动。
谢锐韬听到门口有响动,抬眼发现是一个长得不赖的男人,居然有能耐打开了自己家男人的门,便语气十分不友好的向门口呆住的满舒克开口道。
“你是哪里来的野鸡?”
他像只猫一样,高傲美丽而且嚣张。
肖佳还真是养了只小野猫。
这是满舒克唯一的想法。

“你这孩子怎么会突然对家谱这种东西有兴趣??”
肖佳的母亲看着突然出现在家门口而且风尘仆仆的儿子吓了一跳,对他提出的要求也是一头雾水。
“妈我没时间解释,你就告诉我我们家祖上有没有出过军人。”
肖母像是没听到他语气里的焦灼一般,慢条斯理地给肖佳倒了杯茶,然后一幅即将陷入回忆的表情,视线越过肖佳看向他身后的墙,过了好久才慢悠悠地说话。
“这么说起来,好像还真有,就是在差不多民国末年,已经接近尾声的那个时候,肖家曾是个军人世家。好像曾经出过什么事,但是老一辈的事谁能说得清,而且风风雨雨一百多年也都过去了,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一夜之间那时候的肖家会没落,那些我实在没有办法告诉你了。”
肖佳怔在原地,这么说来还真有上辈子这种东西??小毛球说的都是真的??谢锐韬真他妈的是只猫妖??这和各种狗血电视剧的情节有什么不同??前世的爱人带着两世记忆来找自己??花了八条命颠沛流离了一世就为了找到自己??
诡异归诡异,但某无神论者居然怎么听着都觉得有些浪漫。
他突然有点想毛球软软的手感,然后他抱了抱她妈,让她老人家多多保重身体,又像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了,耳根子这么红。”
肖母无奈的叹气摇摇头。

当他回家时打开家门,却看见一脸茫然的满舒克以及他手上那只被拎起来的张牙舞抓拼命想挠花老满那张俊脸的小黄猫,肖佳一个箭步冲上去从满舒克手中救下小毛球,像抱着宝贝一样将小小的一只搂到怀里。
“豆……豆芽你跟我解释解释这是个什么情况……”
“有什么好解释的,我不是说过我捡了只流浪猫回来吗?”
肖佳一脸正义凛然的撒谎,丝毫不脸红心跳,然后右手轻轻地给小黄猫顺毛,刚刚谢锐韬还像个小野兽一样,现在化成猫型的他缩在肖佳怀里一脸享受,舒服的直咕噜。
“问题是,五分钟之前他还是个男孩,是个人,骂了我一句之后还想赶我出去,结果突然就又变成猫了。”
满舒克有点呆滞,似乎是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说话也断断续续的,肖佳闻言一下子愣在了原地,他并不知道满舒克看见了这个小妖怪变成人的样子,这下好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老满,”两人沉默良久,在空气即将冻结的时候肖佳开口了,“你相信人有下辈子吗?”
然后他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谢锐韬告诉自己的故事一字不漏的转述给满舒克听,再附带上自己今日回家得到的收获,然后看着满舒克从满脸的不可置信到震惊,再到有些夸张的被感动,然后到现在的嘲笑。
“所以……你锁骨上的确确实实是初恋名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肖佳碍于怀里有个小祖宗不敢有什么大动作,飞了个眼神过去让满舒克闭嘴,然后他突然觉得好像自己身边的人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他有些心累。
“你就不怀疑我说的这些是不是真的吗?”
“怀疑??”
满舒克语气夸张,端起茶杯深深饮了一口,“我亲眼看着一个男孩变成一只猫,这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稀奇?更何况你用这么肯定的语气跟我讲这么长一个故事,我为什么还要怀疑你?”
满舒克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心情似乎特别的愉悦。
“你问我相不相信有下辈子,我告诉你,我一直都相信有。不然我也不会这辈子跟你玩的这么投缘吧哈哈”
然后他哼着世界真奇妙啊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等等各种歌词离开了肖佳的家,还顺手带上了门,关门前他头也没回的飘了一句。
“而且就算他说的这些是假的,你也得对人家负责,毕竟猫也好人也好,都是你捡回来的。另外,保守秘密是三个礼拜的宵夜请客,支持微信支付宝直接转账。”


谢锐韬太虚弱了,他为了找到这一世的肖佳失去了自己太多生命和力气,导致他没有办法稳定的维持自己的状态,随时他都有可能变一个样子。
就比如现在,肖佳搂着一个男孩坐在电视机前面的沙发上,然后两双圆眼一直看着对方,似乎对方的眼睛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东西。
可爱,确实是可爱的爆炸了。
肖佳有点控制不住的想吻吻小孩的眉间,前世那个军少爷在脑海里做祟也好,这一世被萌化的新心也好,他就是想这么做。刚凑上去,下一秒就糊了一嘴的毛。
“我总得给你取个名字,”肖佳无奈的瘪嘴,手不自觉的抚上自己的胎记。
“就叫你t仔吧,好不好,我的hello kitty ?”


  无论如何,命运对你再不公。我都不会再对你不管不顾。既然你用尽了全身力气才来到我身边,那我就先收着你吧。

  这是肖佳看着那团毛球时唯一的想法



完结。

评论(11)

热度(65)